元紫芝

中古文學愛好者

芍药红花竟相见


  有道是:有意栽花花不发。却说那柴荣风尘仆仆地回了营,先找自己那好姑父温存。郭威大手一挥屏退左右,柴荣也乐得安闲,从怀中掏出一只青瓷小酒壶,人向对方膝上枕着,好不自在。


  我们的主角赵元朗却郁闷地紧。自打他做了郭威的亲兵,对方一直有意栽培。平日处理公务、交流左右全让他跟随,不可谓受益不多。昨日听闻郭威的侄儿要来,又耳闻二人亲若父子,元朗便古怪地生出点落寞,人在外站的笔挺,眼却一直往天边的大雁上瞄。

  大雁是罕见的白脖儿,显眼、威风,尤其是那翼展,足足有半人长。赵元朗正百无聊赖地盯着,远处又飞了一直黑脖儿雁来,二雁开始嬉闹。

  感情是一对儿!


  等小爷换了岗,先那你这黑脖雁煲汤,再用你这白脖鸟烤肉!赵元朗一口牙咬的稀碎,今天他是看哪哪不顺眼。那个柴荣!怎么在里面待了这么久?也没见他提溜什么公文进去。


  赵元朗眼珠一转,心里生出个妙招。郭威只吩咐不叫人打扰,那便让他主动唤人来!于是他借口溜掉,装模作样地转了一圈后,猫在后方开始学服鸟叫。

  “咕——噗——”

  “咕——噗——”

  那真是:阵阵凄厉,贾生垂涕;尖啸哀婉,血下沾襟;孤臣危涕,孽子坠心!


  柴荣自是吓了一跳。服鸟大不吉,自己和姑父喝酒温存时候,怎么有这晦气东西?郭威也不痛快,于是皱眉对外叫唤:“怎么没人把这鸟赶走?”


  赵元朗一喜:成了!便快步轻跑,到了帐前,利索搭话:“回郭公,小的已经把那鸟宰了!”


  谁料费尽心思,得来的却是柴荣那张俊脸,而非他心心念念的郭公。元朗略诧异地一眨眼,冲柴荣规矩行礼:“见过柴公子。”

  柴荣一愣,吩咐道:“你把头抬起来。”

  赵元朗推脱二三,最终还是与柴荣对视。


  奇怪奇怪。柴荣心里直犯嘀咕:怎么感觉有些眼熟?

  奇怪奇怪。赵元朗面上不显:这对叔侄怎么对自己都如此态度?


  柴荣理理衣襟。被这么一觉和,自然没了旖旎心情,索性吩咐赵元朗带他在军营里转转。帐内郭威已喝的半醉,此刻冲出来乱场:“哼……本将带你……带你去!我的好侄儿既然回来了,就不必再带拿赵元朗……”他眼里好像有一层翳,眨巴了几下后惊觉,那元朗已经和柴荣见面了!


  郭威冷汗一冒,酒气尽消。


  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